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2-08-09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正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思想,红医青年在84日晚8点,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由院学生会及自律委员会组织的《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学生代表、学院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兰金运主持。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意义重大。《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见证了党和国家关爱青年的足迹,同时深刻阐释了什么是新时代青年,新时代青年应该怎样做,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明确的目标,我们必须深学细悟,在真学真信真做中坚定理想。在新征程上,如何学深悟透这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最权威、最系统的论著,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最大限度地汇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和解决的重大课题。


由主席团成员章锦阳同学领学

秘书部 谢安妮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我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后最深切的感触。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健康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协部 陶子怡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作为人生标准,贯彻“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做一朵不断奔涌的青年后浪,砥砺初心、拼搏奋进,在建设新时代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组织部 付世星


青年兴则国家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加需要在认真完成工作中养成好习惯。1.自觉地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2.培养自身专业能力,充分利用时间,挤出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多思好问;3.热爱运动,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才能为国家更好的做贡献。拥有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

学术部 黄青霞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期盼和鼓励,更是对青年工作的深入推动和建设指引。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希望在于青年,青年是继承者,是传承者更是奉献者。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党史,强党性,有理想,敢担当,肯奉献,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把青春之热情,青春之锐气,青春之活力融入事业当中,肩负当代青春使命;我们要用奉献的智慧和汗水绘出祖国最美画卷,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颂歌。

新闻联络部 兰金运

青年一代,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斗志,在奋斗中经风雨、见世面、增才干,在实践中磨意志、砺作风、练胆魄,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将个人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树立远大梦想,时刻铭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誓言。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一代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伟大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竭的动力。

文艺部 肖沙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奋力争先,时刻以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严格要求自己,为将来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体育部 杨滕

坚守初心,树立正确的“青年观”,是我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后的深刻感悟。坚守初心,在任何时间、任何条件下,都不要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辩证的思维寻方略、用联系的策略找方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青年观”。

青春不可虚度,韶华不可辜负。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我要将青春之热情、青春之锐气、青春之活力融入自身的青春使命之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中领略青年前行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为新时代基层治理贡献青春力量,为传承接力时代精神增添光彩。

纪检部 陈宁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卫检部 章锦阳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一届接着一届办、一代接着一代干,为了将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一刻未曾松懈,一步未曾停歇。如今,这把永不熄灭、熊熊燃烧的火炬传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手中。新时代青年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使命必达的自信,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时代写下一篇璀璨的华章。

宿管部 陈金南


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情关怀下,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中解锁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我们必须牢牢记住服务青年的使命,做好服务青年工作,增强服务青年的意识,拓宽服务青年领域,优化服务青年的手段,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在这个充满理想与信念的社会中,为了祖国,为了自己,我们都有责任去努力。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们还要立即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