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溺水知识宣教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2-07-24

暑假是青少年溺水意外高发期,每年都有不少相关报道出现,据统计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率“第一杀手”,事故发生就在一瞬间,谨防溺水,刻不容缓。因此红医青年宣讲团在与老师共同交流后,一致决定将“防溺水”作为本次“三下乡”重要的宣讲主题进行宣讲。

我们在紫溪村乡村振兴基地与莲花县良坊深圳希望小学都展开了对防溺水相关知识的宣讲。

面对紫溪村乡村振兴基地的村民们,我们对前往小溪、湖泊、水库等含有未知因素的场地游泳而可能造成的伤害,通过以大量图片及数据的方式生动地告知村民们。

我们也向村民们普及了假如大家遇到了溺水人员,该怎样救助他(她)上岸,与此同时我们也将溺水者被救上岸后的一些抢救方法,如:心肺复苏等方法普及给村民,通过一讲二教三演示的方式讲授完防溺水的知识及危害。我们相信村民们也明白了溺水之危险。

在去到莲花县良坊深圳希望小学前,宣讲团成员们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与喜好修改了讲授方式。我们在希望小学利用视频所带来的感染力结合所讲内容,为这群可爱的小朋友讲解了溺水的危害性,以及掌握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更是利用小课堂设计了问答环节加深学生们的记忆点。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通过此次防溺水知识宣讲,不仅让大家懂得了溺水的危害,更学习了如何自救与救他人。⽣命⽆价,流⽔⽆情,生命诚可贵,不要再让茁壮成长的⽣命因⼀念之差⽽被流⽔吞噬。希望大家能够安全度假,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