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医学使命,争做红医青年|红医青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2-06-25

一场战争,承载着一段历史;一段历史,承载着几多生命;几多生命,承载着无数鲜血。一场辉煌的战役,却是用鲜血与生命所换来的。624日,师生来到了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秋收起义烈士陵园。“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碑文500余字,倾注了人们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凸显“纪念英烈,激励后人”的建碑主题,读之令人肃然起敬。



青年人要崇尚英雄、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卢德铭同志的“以身许国、冲锋在前、赤胆忠心、战斗不止、坚守初心、顾全大局”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红医青年学习、传承和弘扬。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习总书记提出:“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当天下午,红医青年与紫溪村党委会主任何新华及各位党员干部、群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了解到村民们对健康知识普及的迫切需要,对基础医疗需求大,对医疗质量较为在意,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红医青年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关怀群众。会后红医青年积极为村民们开展防溺水、预防高血压等健康宣讲活动,村民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的责任感、使命感都得到升华,纷纷表示愿为基层健康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