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协到我校调研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2


32日,江西省计生协家庭服务处处长李五凡带队到我校调研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开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青春健康项目主要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对我校依托国家级青春健康项目成立的公益性社团——青春健康同伴社进行了实地考察,仔细查阅工作开展资料,详细了解项目执行现状,认真听取社团活动汇报,对我校立足专业特色、结合专业优势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项目组接下来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规划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希望我校充分利用现有的优秀师资力量,大力培养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卫职院为基点,辐射周围,为其他学校和周边社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服务,助力“青春健康”工作持续深入发展。

青春健康同伴社是我校在国家、省、市各级计划生育协会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依托青春健康项目成立的公益性社团。

该社团以大学生为活动主体,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学生学习了解人际交往、性与生殖健康、计划未来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健康、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

目前社团成员超四十人,配备5名指导老师。其中闻婧老师获聘江西省计生协青春健康培训师,王永鹏老师获得全省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