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招生简章——报考代码8651

发布者: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1

图片

图片

一、招生对象

       已完成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报考。尚未完成高考报名的,可于3月1-3日统一到户籍或毕业学校所在县区招办办理补报名手续。

重要提示:鉴于职业需求,凡有重大疾病或心理问题的学生不建议报考

二、单招报考

1、报考时间:

3 月 7 日 9:00—9 日 17:00 

2、报考方式

考生自行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网址:www.jxeea.cn)“高职单招报考系统”(按照网页提示的流程操作),签订《江西省2023年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承诺高职单招录取后不再参加2023年6月举行的统一高考),选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报考代码:8651),每个考生可选报1至5个专业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考生可以修改一次报考志愿。

3、报考确认:

① 3月16日9:00—18日17:00考生自行登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官方网站扫码缴纳考务费100元(学校官网:http://www.pxhvc.com)
② 3月23日9:00—25日17:00考生登陆学校官方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无需到校领取。(如无法下载请联系招生就业处)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图片

四、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

3月26日上午08:00-12:00,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校参加考试,具体安排请考生查看准考证。

2、考试地点: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萍乡市安源区武功山中大道333号)

3、考试内容及科目: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总分450分。

非临床医学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文化素质测试科目为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职业技能测试卷(250分)为综合试卷,其中思想道德素质为50分,基本医学常识为130分,计算机知识和运用能力为30分,健康素养(含心理健康)为40分。
临床医学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文化素质测试科目为语文(100)、数学(100分);职业技能测试卷(250分)为综合试卷,其中基本医学常识为50分,人体解剖60分,生理40,内科50分,外科50分。

4、考试大纲:

图片


(扫描二维码查看考试大纲)

  

五、录取说明

1、录取原则:

学校合理确定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分数的录取控制线,按已向社会公布的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数及录取规则,坚持分数优先,遵循考生专业志愿的原则,依据综合成绩及学生志愿填报情况依次录取考生(考生出现总分相同,先按“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排序;若再同分,则按“语文”科目成绩排序)。如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有缺额的专业;考生所填志愿无法满足且不服从调剂的,学校不予录取。考生在录取后不得调剂专业、不得退录。
录取临床医学专业考生的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不低于我校所划定的专业分数线;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如未能录取,可按总成绩参与其他专业的录取。
高职单招录取严格执行省教育厅下达的单招计划和单招专业,不得违规突破。
2、优惠政策:

高职单招录取执行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相关优惠政策。具体见《江西省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的实施方案》(赣招委字〔2019〕25号)

3、录取安排:

4月5日前,我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本校官网进行公示。4月15日前,经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后,寄发本校印制的录取通知书

4、录取说明:

①.通过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与参加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相同待遇。②.依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以及学校招生章程中对身体条件的具体规定,参加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须参加所在县(区)招考办统一组织的高考体检,学校在录取后根据考生高考体检及新生入校后复检的结论,对涉及限报的考生进行调整专业以及退学、休学等处理。③.考生经高职单招录取后,不再具有参加统一高考及录取资格。④.学校严格加强考生现场确认和录取环节的规范管理,严防工作失误。

六、校园风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