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将尽 春可期 |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3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回望三年抗疫之路,我们以“疫”往无前的勇毅担当,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以“疫”不容辞的志愿情怀,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我们以“疫”无反顾的执着坚守,全力以赴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在此,校党委谨向辛勤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工作的全体同学,向默默信任理解我们的每一位家长和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随着新冠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出台,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秩序正在加速回归,但“阵痛”却无法避免。据预测,我省第一波疫情将于20231月上旬达到感染高峰,至20233月上旬转入低水平流行,疫情将持续3个月左右,届时累计感染率接近80%。新的挑战已然来临!

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医学生,同学们要多一份使命担当,自觉发挥专业特长。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坚守学医初心,践行医者使命,把所学医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居家日常防护中,积极做好家中长辈,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感染后如何正确应对的知识宣讲,用心当好家庭“保健医生”,科学指导家人共渡难关,圆满完成这次特殊的家庭社会实践。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多一些自律坚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合理膳食,规律作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适量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不接待探访,不走亲访友,即使“阳康”后,也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自己,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家”。

在这个辞旧迎新之际,作为国家的未来,同学们要多一点乐观从容,理性面对当前疫情。正确理解当下防控政策调整不是“躺平”,而是“优化”,以科学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新形势,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进行自我防护,面对潜伏期更短、致病力明显下降的病毒,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为自己接种一剂“心理疫苗”,保持乐观从容。即使感染新冠,也当以平常心对待,不慌不惧。

冬将尽,春可期,“春天终将回馈每一个在冬天里的抱薪者、坚守者、发光者”。让我们行动起来,和衷共济,继续守护好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家园,守护好我们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

值此岁末年初,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家长、家属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委员会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