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疫”路同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抗疫夫妻档”书写并肩作战的浪漫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0


疫情发生以来,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抗疫大军中,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档”,他们既是平凡夫妻,也是特殊战友,他们挺身而出,用坚守、责任和大爱上演“最美”逆行。学工处副处长李博凯和护理学院教师刘珍是校园里从“同事到夫妻”的双职工夫妇,自打响防疫战开始,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没再见过面。李博凯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24小时坚守在校园,而刘珍则是义无反顾加入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支援安源区核酸采样服务队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博凯主动请战回到工作岗位,因其有着丰富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以及日常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第一时间被抽调到学校疫情防控办。他主要负责统计全校1万余名学生疫情防控数据,每天的学生健康排查日报告他都了然于心,并能根据数据反馈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帮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布局、精准把控局势。这些准确清晰的数据背后,是他凌晨2点依然在加班的身影,是他每天24小时随时在线的坚守。除了统计各类学生相关数据,李博凯还需要制定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方案,做好在校生日常管理与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学校在校师生员工有近7000人,其中学生就有6369人,李博凯每天5点不到就起床,到各个核酸检测点监督巡查,一直到全校核酸采样工作完成。李博凯说,学生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但只要学生一切安好,就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全校第一个报名“逆行”抗疫一线的刘珍,已在安源区防控一线工作10余天,她每天凌晨4点就穿着防护服到社区做核酸检测,2800多名居民,他们一组3人必须在上午十点前全部采集完,五六个小时下来,她的双手被橡胶手套捂得发白,鼻梁上、脸颊旁都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压痕。开朗乐观的她,从没叫过苦和累,总是带着满满的热情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居民。“当时晚上十点看到学校工作群里发布核酸检测队召集令,我想都没想就第一个报名了,只想利用专业为社会出点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谈及为何想到一线来,刘珍不假思索地说道。每晚的视频通话,是李博凯和刘珍最温馨的时刻。由于夫妻二人都在工作岗位,四岁的儿子由奶奶在家照料。“儿子,爸爸妈妈去打病毒了,你在家要听奶奶的话,等胜利了爸妈就回来好好陪你”。李博凯夫妇。

执子之手,与子同袍。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李博凯和刘珍在各自岗位上选择了同一种“逆行”,用坚守与担当诠释了另一种“浪漫”。在生活中,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这一次他们是舍小家顾大家的伉俪,也是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所有一线抗疫人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最美的相守,便是与爱人并肩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