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特殊”的居民,一次“特别”的核酸采样,一群暖心的“大白”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


凌晨5梅萍萍照常开始了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她是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支援安源区核酸采样服务队49名老师中的一员他们在抗疫一线已经连续奋战10天了今天梅萍萍老师轮值采样的地方是安源区安源镇筲箕街社区

随着梅老师流畅的动作,长长的检测队伍缓慢而有序地往前移动。正当她仔细进行着手部消毒时,眼前居民不同寻常的举动引起了她的注意。只见对方脱下鞋子,低头抬脚,灵活地用脚趾将口罩取了下来。稳住内心的小诧异,梅老师迅速撕开咽拭子完成了采样,趁着对方重新戴口罩、穿鞋的间隙,暖声问道:“你的家人呢,没有一起来做核酸吗?”“孩子去外地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为了不影响社区采样进度,梅老师没有继续追问,只是将这个失去双臂的孤单背影留在了心里,待核酸采样结束,便向社区工作人员打听起来,随后就知道了这位叫詹彩霞的居民身残志坚、不向苦难生活低头的励志故事。

回到宾馆,梅老师将今天看到的、听到的有关詹彩霞的事情转述给其他老师。也许是她言语中自然流露出的那份关切之情触动了大家,在邓仕玲老师提出物资捐赠建议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师无不表示赞同。尽管他们自己的物资并不丰富,但依然匀出来两箱牛奶和一箱泡面,让梅萍萍老师和高笑老师第二天去筲箕街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时,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当面送给了詹彩霞。

 “非常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在你们自己物资也很紧张的情况下,还能想到我。”詹彩霞感动地说。捐赠之后,老师们才得知自己帮助的对象是获得了2019年“江西好人”称号的折翼绣娘。“我们没有想那么多,本来就只是出于一份朴素的爱心,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去关心一下她。因为在这个正常人都要面对诸多困难的特殊时期,一位独居的残障人士肯定会更加不易。我们送去的物资虽然不多,但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梅萍萍老师如是说。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老师们发自内心的平凡善举不仅寄托了浓浓的关爱也迸发出直抵人心的力量这份力量引导卫职院师生同心抗“疫”践行着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弘扬“厚德、敬业、仁爱、笃行”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