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5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萍乡市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5日至11日开展,为响应萍乡市委网信办组织的相关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网信委及萍乡市网信委相关工作要求,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增强广大高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组织机构

牵头领导:纪委书记刘星林

牵头部门:图文信息管理中心

协办部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

三、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四、活动时间

202295-911

五、活动主要内容

紧密围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旨,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此次活动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拟定举办以下网络安全活动:

活动一:网络安全宣传展

.宣传内容:网络安全和校园预防网络诈骗、防止信息泄露的宣传展板

宣传地点:学院图文信息大楼1楼北面广场

.敏行楼、图文信息大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的网络安全优秀公益短片、宣传标语和宣传教程等,营造网络安全浓厚氛围,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展出时间:2022年9月5日-11日

组织部门:图文信息管理中心、宣传部

活动二: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分享活动

主题:《如何安全上网》

主讲人:龚英翔

活动地点:慧安楼智慧教室及各班教室

活动时间:2022年9月8日晚上19:00

组织部门:图文信息管理中心

配合部门: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

活动三:参加萍乡市高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新时代下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

讲座专家:吴国强

讲座地点: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

讲座时间:2022年9月9日上午10:00

讲座对象:萍乡市各高校网络安全工作人员、辅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

参加人员:学院图文信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派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40人。

活动四:参加萍乡市网络安全技术沙龙

参会领导或专家:萍乡市委网信办领导、知名网络安全专家、萍乡各高校网络技术人员。

活动主题:高校信息系统数据安全防护技术交流

活动地点: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教室

活动时间:2022年9月9日下午14:00

组织单位:萍乡市委网信办、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参加人员:图文信息管理中心相关网络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活动五:组织师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在宣传活动周期间,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市委网信办统一组织的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负责部门:图文信息管理中心负责统一发布竞赛链接

配合部门:各二级学院、人事处配合向各班级、教职工发布竞赛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