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关于成立预防师生溺水安全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5

各处室、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预防师生溺水工作,强化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根据省、市关决策部署和省、市领导指示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生溺水工作专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省安委会《江西省预防溺水管理暂行办法》(赣安〔2021〕22号)工作要求,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举措加强学校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二、专班成员组成

  子龙  晓兵

副组长:龙春     星林 江波 陈增勇(务)

  :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全辅导员、班主

工作专班下设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组和校园环境管理及教职溺水工作分别由学工作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担任组长,刘八斤志为防溺水工作信息联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

三、分工及职责

(一)工作专班职责

1.负责落实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完善防溺水安全工作条件,指导防水安全工作开展

2.组织制定学校溺水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和职责,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

3.督促落实防溺水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防溺水工作安全。

(二)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组职责

1.不加强师预防溺水安全事故的工作,持增强师生的溺水自我防范意识。

2.利用学校、公众号媒体、自校内广播LED显示屏、墙面、橱窗、班会等对师进行防溺水安全的教育。

3.发放“暑期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家长的一封信,做好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绷紧安全弦,明确责任。

       4.统计、上报学校防师生溺水安全工作相关信息

(三)校园环境管理及教职工防溺水工作组职责

1.加强门岗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做好期在校师生防溺水教育管理工作。

2.加强校园环境及水域管理,按标准要求配置救生圈、生竿等设施,设置好警示安全标语,加强对校园水域的巡逻值守。

3.加强教职工防溺水教育工作,要求教师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和自身防溺水工作。

4.当发生校溺水时,办公室成员要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并报告逐级上级,请求110、120救助。

5.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全面负责指挥协调应急演练工作。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