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8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提出如下总体安排。

一、组织传达学习,迅速部署落实

1.专题研究部署10月下旬,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研究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

2.组织专题学习10旬,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同志带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体会、谈思考、提建议。(责任单位:宣传部)

3.开展支部专题研讨。11月上旬,党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安排专题学习研讨。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各党支部)

二、深入宣传宣讲,实现全员覆盖

4.广泛深入开展宣讲。10月下旬至20231月份(寒假放假前),精心组织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宣讲骨干,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邀请专家学者进校宣讲,积极利用各类网络平台,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实效性。(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宣传部、各二级学院)

5.组织集体备课。11旬开始,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6.加强宣传报道。利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专栏专题、刊发学习动态信息、宣传典型经验做法等方式,及时跟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责任单位:宣传部

三、加强培训研究推进工作开展

7.开展培训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纳入思政课教师骨干研修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8.深入研究研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研讨。(责任单位: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9.报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认真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性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责任单位:宣传部)

校党委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抓好新闻宣传等方面工作,教育引领广大师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