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热烈欢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戴江红校友凯旋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31

近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711会议室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戴江红凯旋欢迎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柳小波,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悦受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参加,与3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庆祝优秀校友戴江红载誉凯旋,热烈欢迎其荣归母校。活动由副院长陈增勇主持。

1999年出生的戴江红是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就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学生时期,老师就教导我们,血液在救治伤病患者过程中是无法被药物代替的,国家的库存血液采集都是通过爱心传递无偿捐献。自此之后我就开始了无偿献血,还动员身边朋友一起积极参与。”

多次献血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戴江红在采血站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知识,便毫不犹豫留取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今年10月20日为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萍乡市2022年度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迄今为止全市年龄最小的捐献者,与当前全省、甚至全国年龄最大的捐献者——萍乡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创始人、队长、校党委书记刘子龙,共同谱写爱的“协奏曲”。

一老一少,一“师”一“生”,这对特别的组合深刻诠释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厚德、精业、仁爱、笃行”的校训精神,充分展现了卫职院人救死扶伤的专业操守。

作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江西省红十字博爱单位、萍乡市首家红十字学校,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一直以大力宣传普及“三献”知识为己任,每年常态化开展知识宣讲和无偿献血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让学生亲身参与到红十字事业热潮中,培养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学校今年上半年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单次最高采血人数达到了770人,采血总量达24.58万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50余人。

为继续弘扬红十字精神,切实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刘子龙号召每一位卫职院人积极学习和宣传戴江红的榜样“故事”,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专业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普及和加强应急救护员培训,让卫职院学生成为合格、有爱心的救护员,不断为社会输送专业型人才;要增强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红十字组织的覆盖面,吸纳更多新时代青年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让卫职院学生成为“星星之火”,将公益爱心和专业知识传播到祖国更广阔的疆域;要强化红十字文化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用“戴江红”们的故事,激励一届又一届卫职院学生走上“人道、博爱、奉献”的道路。

最后,刘子龙表达了将学校红十字事业发扬光大的美好愿景,让萍乡这座红色的文明城市持续闪耀道德的光芒。

原文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1729888?app=jxt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