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萍乡学子三下乡:情系紫溪,“医” 往情深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8


为积极响应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的号召,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及健康常识的普及,623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学院 “护士笔记” 三下乡团队在江西省萍乡市紫溪村积极开展科普宣传、义诊及健康档案的建立、居家服务、劳动教育等形式的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将所学护理专业知识投身实践,学以致用,于奉献和服务中实现当代大学生自身价值。

图为实践队队员开展心肺复苏救护知识的宣传,提高人们在紧急情况下的救援能力。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为村民进行测量血压,定期监测血压,可以有效的减轻高血压对血管的损伤。


图为实践队队员开展海姆立克法的普及宣讲,掌握急救方法,避免意外发生。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上门走访过程中为村民义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为村民测量血压,做好高血压的预防,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为村民测量血糖,定期监测血糖,可以有效地掌握自身血糖的变化,减少糖尿病的发生。

图为实践队队员开展手指操互动,经常做手指操能够起到促进大脑血管通畅,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作用。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教村民注册电子医保凭证,方便其就医。

图为“护士笔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体成员到达紫溪村合影。

原文链接: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signature=LjE9mdZzRG3lxVgkq8na3PBQnHmn9Vl1yJ6vBKw0oObepWDXrM&uid=5005043&phone_code=966671f16273e46bf933a4e5b4193adb&scid=1281066&time=1657272343&app_version=(null)&sign=2c263af06f6b62665300dc9264055e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