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8

为增强未成年人及家长的安全意识,近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医青年”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与莲花县良坊深圳希望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实践队员借助大量图片及数据,向村民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叮嘱家长认真学习并做好榜样示范,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此外,队员们细致地讲解心肺复苏法的要点,帮助村民们直观了解施救方法,掌握施救技能。

宣讲课上,实践队员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不要错误施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以及不慎落水时如何自救5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借助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利用教学视频,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溺水的危害,学习了如何自救与他救。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07/126327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