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养老服务能力提升 助力守护幸福“夕阳红”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机构的管理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缓解养老护理人员紧缺问题,722日,由萍乡市民政局主办的“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服务能力提升班”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全市各养老机构的管理及服务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萍乡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郭勇结合萍乡市养老实际情况,为参训学员介绍当前国家有关养老政策及要求,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提升服务能力、规范养老服务管理提供了重要指导。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教师通过对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估办法解读,养老机构财务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解,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确了养老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的目标和途径。培训期间,专业老师还带领学员展开实操演练,采用模拟实操方式教授学员如何协助卧床老年人如厕、纸尿裤更换、翻身预防压疮技术、助行器训练、轮椅转运等技能,多方面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服务能力。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重,养老护理员作为养老服务的主要提供者,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是解决家庭难题、缓解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已成“紧缺人才”。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是萍乡市养老护理人员培训认定机构。近年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与萍乡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紧密合作,围绕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服务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多次养老护理培训。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培训,为萍乡地区养老服务机构输送了许多优质养老护理人才,为积极应对“健康老龄化”,守护幸福“夕阳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