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日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入选联合国青少年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

日前,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发文公布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核心能力提升”(原“生活技能开发”)项目参与单位名单,全国125所中高职院校入选,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榜上有名,成为萍乡市唯一一所入选此项目的高校。

据了解,该项目是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教育合作项目,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具体负责,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具体实施,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教育部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旨在通过生活技能教育,促进青少年的技能发展。

该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项目由学校自主申请,经项目小组专家综合评估通过方得入选。生活技能是一种有适应性的、积极乐观的社会心理行为能力,具体包含解决问题、批判思维、做决定、创造性思维、人际沟通、自我认知、换位思考、抗压和情绪管理。

一直以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生活技能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开展医学知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健康生活技能培训等,有效提升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水平。师生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送医送药、教育扶贫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1643722?a=1&app=jxtt&uid=88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