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强国复兴有我

发布者:康养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粽香总会如期飘荡在五月端午这一天,无论风雨,不管磨难,祖祖辈辈怀念祭奠,它已成为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端午佳节来临之际  康养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子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端午活动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萝。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在一股股艾香中,志愿者、小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开启了制香粽的旅程。

大家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放入蜜枣,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呈现到大家眼前。

现场一片欢笑声,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当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包好摆放在一起的时候,大家感受到了劳动收获的喜悦、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

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保护、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悠久文明的精髓融入现代生活,为同学们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我院65日晚自习举办“浓浓粽叶香,品味端午情”端午节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端午知识竞赛的魅力吧!

同学们踊跃上台分享自己家乡端,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主要涵盖端午佳节的民俗知识和诗词歌赋,让大家在学习中体味传统节日的快乐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本次话端午、制香粽、知识竞赛等活动,不仅是让学生体验节日的氛围,更是将传统文化、劳动实践与现实生活充分结合,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做优秀康养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