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传真情 文明实践好传承|临床医学院举行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2-06-02


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师生在活动中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情感,62日下午,临床医学院举办以“粽叶飘香传真情文明实践好传承”为主题的端午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并讲话。临床医学院院长易敏、副院长瞿红霞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子龙在活动上说,我们作为中华儿女,一定要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他强调,对于传统节日,我们要在参与民俗活动中增长民族知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他也希望在这个“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传统节日里,我们学生要把握住这个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多利用传统节日陪伴亲人。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通过不同角度和方式让学生重温端午节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爱国热情。首先是“端午粽子我来送”,子龙书记代表学院给临床医学院每一位端午留校的学生赠送2个飘香肉粽,让临床学子感受来自学院的深深的祝福和殷殷希望。


接着是端午习俗我来说,讲述端午的由来和历史。然后是端午故事我来讲,讲述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故事;最后是端午香囊我来做,让学生们自学制作端午香囊,即提高了动手能力又能将香囊用于舒缓安神。最后,同学们将自制的香囊送给子龙书记,祝福子龙书记端午安康。

临床医学院祝大家端午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