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办“艺”起向未来——艺术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学生艺术审美,近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萍乡市书协主席袁赣忠,萍乡书画院画家卢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萍乡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喻石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李明昌四位艺术家到校,开展了“艺”起向未来——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并聘任四位艺术家为学院客座教授。

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等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希望四位艺术家能常来学院指导工作,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欣赏美、鉴赏美的能力和水平,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聘任仪式后,四位艺术家分别开展讲座及现场指导。袁赣忠就学习书法提出建议,让同学们对书法学习有了系统的了解,带领同学们欣赏书法名家的作品,领略笔尖上的艺术之美;喻石坚现场挥毫泼墨,对同学们进行书法指导,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毛笔字跃然纸上;卢林以中国画欣赏为主题开展讲座,从气韵生动、骨法用笔、应物象形、随类赋彩、经营位置、传移模写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学习、鉴赏中国画;李明昌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实践,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传授摄影技巧。

通过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师生与名家近距离接触,感受名家风采,激发了师生对书法、绘画、摄影浓厚的兴趣。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05/1258225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