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2-04-27


青年

是国家的希望

青年有理想

国家有力量

近期

临床医学院青年掀起了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的热议高潮

下面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学习心得吧!

临床学子的心得

临床医学院宣传部

2020级高职健康管理2班  

幸礼景

  青年的成长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怀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学习到了许多道理,习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就已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惦记人民群众冷暖,为人民群众福祉奋斗,内心装着“为人民谋事”,彰显出人民群众在他心里沉甸甸的分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时代的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总书记的话语令我感触很深,使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时刻牢记医学生誓言,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向着一名合格的医学生迈进!

临床医学院体育部

2020级高职健康管理2

曾文杰

  “行循自然”中的“自然”体现在生活的困境与逆境之中,是一种从容不迫的生活态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总书记提起自己下乡经历中的“过五关”: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回忆起自己冬天起粪的经历:“起粪的时候弄得满身既有汗水又有粪尿,混在一起,又湿又臭,冷风一吹,全身冰凉。粪池里不仅脏,还散发许多恶臭的有害气体,令人窒息,越到后面越难受,既考验体力也考验毅力。” 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境地,无论面对多么恶劣的环境,总书记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不惧怕苦难,反而把苦难当作促进成长的宝贵财富,强调要“自找苦吃”“要有韧性、有耐力,要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

临床医学院秘书部

2020级高职健康管理2

吴鹏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着大学生成长,高度重视大学生工作。在与大学生的交流中言传身教,为广大大学生树立起学习的榜样,也为大学生指明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饱含关爱。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结合自己所学知识,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白自我责任,走好人生道路。

临床医学院维权部

2020级高职临床医学1

袁育凡

  习近平总书记以“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等一句句金句带给我们当代青年深刻的启迪。立志要高,但起步要低,一定要脚踏实地,在基层摸爬滚打后,终会脱颖而出。立足每一个平凡岗位,干好每一件具体工作,切实克服“激情有余、韧性不足”的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心中的理想。在学医的道路上,在医学的实践中,我们也应该以此为方向,坚强勇敢,无畏困苦,为人民的健康而奋斗终身。

临床医学院青协部

2021级高职健康管理1

陶子怡

  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让我受益匪浅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并倡导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扎根基层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对我们青年学子而言,不深入基层就无法真正了解基层的生活,不到那广阔的天地中去就无法真正感受到中国大地跳动的脉搏。这也让我更明白了,在认识自己的同时更好地认识世界,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结合实践,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如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丰富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临床医学院组织部

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2

付世星

  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我得到了许多启示,习总书记说:“要树立新时期的用人观点,就是要解放思想,打破框框,消除偏见,任人唯贤,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将自己所学回报社会,为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走向基层,敢于吃苦、不怕吃苦为基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临床医学院学术部

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1

周子仪

  在看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26期,我感悟良多,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人才经”和下基层”这两点的理解为:对外招人才,对内挖人才,着力育人才;要树立新时期的用人观点,要解放思想,打破框框,消除偏见,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说他把正定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他以满腔热情带领人民群众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使正定县赶上时代大潮,焕发出勃勃生机,使高产穷县变为高产富县,让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大学生要成才报效国家有多种选择,在大城市大机关可以做贡献,在基层一样可以发光发热,干成一番事业。

临床医学院文艺部

2020级高职健康管理2

易鑫

  新时代新青年应自觉发扬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传家宝,而青年则是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和践行者。因此,当代青年学习党的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做志存高远的青年;学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做胸怀人民的青年;学习党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优势,就要做本领高强的青年;学习党艰苦奋斗的作风,就要做实干奋斗的青年,让优良传统成为青年成长的“营养剂”。

临床医学院新闻联络部

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2

兰金运

  习近平总书记口言之、身行之。他用他的点点滴滴来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从他的身上我学习到的东西不能用几句话简单地来概括那些可贵的精神溢于言表。但令我最深刻的还属那句:“要学会吃苦,只要有了乐于吃苦的劲头,再苦的环境条件也能克服,再难的问题也能直面解决。”要坚持多学多干,多以困难去锻炼自己。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个人如果耽于享乐而缺少精神追求和道德自律,就会逐渐腐化,从而信仰迷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如果信仰迷失,没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立场和志向,就可能会受困于世俗名利、个人得失,那不可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时刻走得出去。新时代青年作为新兴力量,需要“自找苦吃”,筑牢信仰基石。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壮则国壮。通过此次学习,使我院学子真切地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给予的厚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任。如今,疫情形势严峻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学子

从热议中汲取知识

从实践中践行责任

临床青年

勇担时代责任

展临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