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临床医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2-04-28


当前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呢?

来和小编一起

听听专家建议吧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每天保持适量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一旦出现发热或咳嗽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并按学校规定进行就诊。

2、做好自我防护

日常主动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和手部卫生。出入平安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安全取快递,取完快递要消毒。科学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

3、讲卫生 勤洗手
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或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4、主动报告配合流调

行病学调查简称流调,是疫情防控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遇到流调人员询问暴露史,接触史、活动轨迹、就医情况时,要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有序、有效、速度、进行。

筑牢疫情防线

守住健康校园

疫情防范无小事

我们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共同守住我们的小绿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同心抗疫

做好疫情防护

勇担青年责任

做好疫情防护宣传

彰显红医风采

加油!

临床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