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志愿服务|瞧!临床学子真帅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2-04-18


响应号召

投身志愿服务

争当优秀青年

临床学子

在行动

为响应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全院学生志愿服务的意识,立足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我院学子积极行动,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一线。

我院2020级高职临床医学1班周慧敏和徐辛金、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1班余根秀、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2班罗紫怡和江慧、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4班刘根辉六位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社区(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保证居民的财产安全,他们积极参与反诈事件的宣传以及协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保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关爱老年人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六名同学主动参加协助60周岁居民完成生存认证解决了老年人的难题。

我院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2班蔡万生、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3班肖鑫烨、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4班罗华楠三名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统计春节返乡人员核酸证明,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线。为保证春节期间交通通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三名同学协助交警做起了交通“指挥者”。三名同学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他们是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

让我们来看看志愿者们的心声吧!


在寒假期间,参与完成60周岁村民进行生存认证以及反诈事件的宣传和下载反诈APP。当穿上了红色大褂时,我们就肩负起了另一种使命。有的村民对我们竖大拇指,是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肯定,更是促使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收获很多,让我明白了,凡事有第一步,当你迈出了第一步,离成功也就近了一大步。

——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1班 余根秀


寒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四天萍乡安源协会组织的高铁站春运志愿活动,在此期间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那些需要乘坐高铁的人买票检票,协助高铁工作人员检查乘客的健康码和安排进站,引导进站的乘客保持距离排好队,在做志愿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和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能力。

——2021级高职临床医学3班  肖鑫烨


此次同学们自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临床学子的风采。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自身能力,为建设和谐、安全的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

临床学子

在行动

服务社会

实现价值

争做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