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助老 从我做起——临床学子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2-02-17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大力弘扬“团结、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能力,217日,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徐智主任带领学院志愿服务总队来到芦溪老年颐养中心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老年人,是新时代青年践行责任担当的重要内容。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来到养老院,为老人们进行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等关爱健康服务,并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应该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向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反馈相关情况,并根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出工作建议,获得在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好评。

对部分无法自理的老人,志愿者们纷纷来到老人们的床边给他们进行检查,询问老人的恢复情况,并与老年人聊天分享生活中的琐事,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陪伴是最好的良药,志愿者们将老年人看成自己的家人,用自己的语言、行动温暖了整个养老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年人是新时代新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随着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临床学子我们更要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回报社会,践行医学生的责任。此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为今后更好的服务老龄化社会打下基础,更让同学们巩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走进养老院

贡献青春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临床学子

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