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芳华献白衣”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2

初夏郁锦绣,五月尽芳菲。为迎接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新时期护理人员“团结、拼搏、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512日晚,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喜迎二十大,芳华献白衣”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晚会,500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

护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刘颖发言,她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教育第一线的同行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即将走向临床护理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她表示,实习是学业生涯中至关重要的一段经历,进入实习期意味着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新一轮的历炼,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即将走向临床护理一线的2020级白衣天使代表分批走向舞台,“右转,下蹲,授帽,起身,鞠躬,左转,起步”,接受来自老师的授帽,对于他们来说,接受的不仅是帽子,更是一份责任。

 “我自愿从事护理事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护理学院学生代表罗玉婷,带领同学们举臂宣誓,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开场舞《号角》正式拉开文艺晚会的序幕,婀娜多姿的古典舞、燃爆全场的街舞、激情澎湃的诗朗诵、爆笑连连的小品、悠扬婉转的歌声……13个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表演者们用舞蹈表达爱国情怀,用语言抒发对卫职院的深厚感情,用真挚的表演展现护理人的精神面貌,诠释护理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