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近万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教室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本次主会场设在图文信息大楼718会议室,团委副书记吴司琪、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话观看感想,为中国共青团送上祝福。

10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开幕后,大家聚精会神观看大会直播,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记录讲话要点。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要从大会精神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新活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卫职院师生有话说

校团委副书记 吴司琪: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团员青年们在跨越百年春秋的光辉征程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之基,团结奋斗之力,青春活力之源。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中的一员,我深知肩上的重任和使命,也将作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将服务青年作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生命线,心系广大青年学子的所思、所想、所盼,成为他们的贴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医学技术学院教师 欧阳坚: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秉承“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传承奋斗精神,磨练过人本领,坚持扎根一线,为国家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临床医学院学生 幸礼景: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感自豪。通过观看此次大会,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全国无数青年都在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为团员的我也更应该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护理学院学生 娄歆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刻了解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我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两年的军营生活也让我明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深刻含义。重归校园的我将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一名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衷心祝愿共青团永远朝气蓬勃,祝全国青年永远奋发有为!

康养管理学院学生 尹杏娟: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时刻准备迎接时代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克服一个又一个的新困难,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将梦想变为现实。

药学院学生 陈浩: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历史的车轮滚动向前,时代的重担交付到我们身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当继五四薪火,将理想信念铭记在心,将担当使命永挑肩头,将奋斗融入党的伟大事业,把青春奉献给如今这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