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我院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4


  百年正青春,奋斗新征程。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弘扬“五四”精神,总结回顾学院共青团工作,激励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54日下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出席会议,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吴司琪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子龙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的团员青年、各级团干部、青年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院团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团组织各项工作的改革,在思想引领、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不断突破自我,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心怀“一个梦想”,当代青年要立大志,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头,坚定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信心,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坚持“一个不能少”,当代青年要重全面、求发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成为能力全面的新时代栋梁,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要练就“一个本领”,当代青年要学好过硬的专业本领,利用在校园的黄金时期,练就“跨行”的本领,及时为自己“充电”,成为“专家型通才”;要打造“一张名片”,高尚的品德是同学们行走社会的名片,当代青年要注重自身修养,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服务社会和人民。

副院长陈增勇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团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临床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授予2018级高职药学1班等5个班级“团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0级高职药学7班等5个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秘书部等四个部门“团委先进部门”称号;对18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19名优秀共青团员、10名最佳青年进行了表彰。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教师代表杨怡、最美青年获奖学生代表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杨仪洋在会上先后发言,展示了我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风采。杨怡分享了自己作为二级学院团工作负责老师,如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层团建基础,着力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使团学干部深受启发。杨仪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青年志愿者是如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主动融入学院“大思政”格局,争当榜样,引领身边同学在思想信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等领域茁壮成长的经历,激励了广大青年不断奋勇前进。


获奖教师代表杨怡

获奖学生代表杨仪洋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大家齐声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的坚定信念,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