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医”路同行——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2-02-15

陪伴成长,“医”路同行——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

元宵志愿活动

关爱困境儿童

共度元宵佳节

 “陪伴成长,医路同行”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

元宵佳节,传递温暖。医学技术学院“杏林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联合芦溪县民政局以及芦溪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2215日上午邀请困境儿童至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参观,并开展陪伴成长,“医”路同行系列温情志愿服务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在元宵佳节之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会温暖。

活动伊始

     

本次活动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欧阳坚老师主持,伴随着孩童的欢声笑语,活动正式开始。

手工制作

杨怡老师安排了手工制作的活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手工折纸,双面胶等。手工兴趣活动能迎合相应年龄阶段孩子的心理生理特点,同时又能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综合能力。小朋友们欢乐地制作了许多可爱的小玩具,有的是虎年的小老虎、有的是庆元宵的红灯笼。探枢楼三楼会议室内充满欢声笑语,节日的氛围高涨。

   


   


猜灯谜游戏

汤娇老师准备了元宵节的经典游戏——猜灯谜,老师出简单的灯谜让小朋友们猜,场面甚至到达抢答的程度,因为——答对有奖!灯谜的奖品是一只精美书包~

欢乐的氛围让学院里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就感满满。

吃汤圆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吃汤圆啦!汤圆的寓意有团团圆圆,但困境儿童的爸爸妈妈此时在外面,无法陪伴在孩子的身边,医学技术学院的老师们陪伴他们,并将亲手制作的汤圆分发给小朋友们,孩子们每个人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暖胃又暖心。

抗疫精神

杨英老师为小朋友讲述英雄事迹,宣传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让小朋友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谈了谈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当博士,有人想当董事长,有人想当警察,有人想当配音演员…郭善柏同学却说想当老百姓,他说当老百姓最幸福。一句天真烂漫的童言,却反映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这些孩子浓浓的关爱与关怀。最后,杨英老师简单介绍了下医务工作者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讲述了卫职院优秀毕业生蔡雨欣、徐俊超的抗疫事迹,给小朋友们树立了白衣天使的榜样。

新冠病毒科普讲解

202012月至今,国内外始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闻婧老师给小朋友们科普新冠病毒,带小朋友们了解新冠病毒和核酸检测,让大家意识到新冠疫情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重要性。给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防护观念和方法,同时了解到医疗相关人员的辛苦。有的小朋友励志将会好好学习,报答为抗疫作出奉献的医务人员,也有的小朋友也表示自己已经怀揣学医的梦想,想为祖国的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观看显微镜下的世界

   


   

走进科学,认识世界。闻婧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显微镜下的世界,科普显微镜下的微生物,被放大的微生物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他们对显微镜下的世界充满了好奇,现场提问了许多,闻婧老师耐心地一一讲解,带大家走入科学的海洋。

元宵佳节之际,春风送暖之时。医学技术学院举办的陪伴成长,“医”路同行之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活动到此圆满结束。此次元宵志愿活动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温暖,也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很多的新知识,对新冠肺炎病毒有更科学的理解,对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更感动的理解,对医学世界有无限的好奇!

在此感谢每一位参与志愿活动的老师与学生志愿者,元宵团圆之际,感谢你们把时间分享给困境儿童!大家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