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宣讲团|齐心协力,抗疫有我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2-03-24


2022321日晚,在院团委的工作指导下,医学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宣讲团的12名成员在历经专业的培训后,有序在医学技术学院各班级进行防疫宣讲。

本次志愿者宣讲活动由院部老师组织安排,本次宣讲活动目的,通过防疫宣传使同学们能够认识到疫情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疫情,让同学们能够树立防疫人人有责的意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种措施。

 “疫情的开头”

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疫情的由来,疫情原来是由冠状病毒改变而来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此次引起新型肺炎的病毒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对于新冠病毒的来源,目前科学家正在积极的探索中。

 “疫情数据的增长”

截至北京时间2022321,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1847981,累计死亡病例6103688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68016,新增死亡病例3946例。数字庞大,可见疫情非常之严峻。


 “合理安排,采取有效的工作防控措施”

志愿者们向同学们普及在生活中如何预防疫情:

1. 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注意:不要上下或者内外反戴口罩,更不要戴口罩时露出口鼻。

2. 注意个人卫生:餐前餐后注意正确的洗手步骤,遵守呼吸道礼仪。

3.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熬夜,多喝水,不要过食膏粱厚味,不要大鱼大肉天天吃,保持大便通畅。

4.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有症状时,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