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以考促干 ——— 我院纪委参加省纪委省监委组织的测试

发布者:监督检查室发布时间:2022-02-18

           

2022217下午,在纪委书记刘星林的带领下,我纪委在市纪委20楼大会议室参加了江西省纪委省监委举办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据悉,开展此次测试是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的大练兵、大比武,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干,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业务能力和专业精神。本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试题由省委监委组织部统一下发,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

通过认真测试,查找知识漏洞,补缺短板弱项,既加深了我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贯彻,又推动了我学习业务知识常态化、系统化,为切实做好日常监督和执纪问责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