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红十字会博爱广场揭幕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9


19日上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红十字会博爱广场揭幕仪式。学院在家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师生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陈琴受邀出席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学院红十字会会长刘子龙出席并讲话。本次揭幕仪式由院长袁晓兵主持。

刘子龙指出,这是我省高校中设立的第一个“红十字博爱广场”,广场LOGO是由“红十字”、“爱心”、“蜂鸟”、“蛇杖”等多元素形象雕塑及“人道、博爱、奉献”六个大字组成。寓意着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在红十字精神的照耀下将爱心和医学人文精神播撒在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持续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

刘子龙着重介绍了我院一年来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我校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全校师生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让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成为一所社会都认可、群众都佩服,有爱、有温度的高校。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贡献卫职院力量。

陈琴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学院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表示,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红十字会事业,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救援培训、“三献”知识宣讲、无偿献血等活动,2021年先后两次打破萍乡市无偿献血的多项历史纪录,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她希望学院要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融合,使之相互促进、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