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质量管理专项组的通知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5

各处室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教职成厅〔2015〕2号)、《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指导方案(试行)》(教职成司函〔2015〕168号)、《关于全面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7〕56号)《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执行方案》(赣教职成字〔2016〕24 号)及《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文件要求,为全面建立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组织架构明确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需要成立以下6内部质量管理专项组

管理服务质量专项

  办公室负责人

  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

  负责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管理服务质量保证。负责完善学院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长五个层面的目标链;负责管理与推进标准链建设;组织梳理学院规章制度、部门职责,建立岗位工作标准。

专业与课程质量专项组

  教务处负责人

  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

  负责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专业与课程质量保证。负责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中专业层面、课程层面的诊改工作;制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各类标准;负责建设学院、二级学院的专业画像和课程画像系统;负责建设专业个体、课程个体画像系统;建立学院、二级学院的专业诊改模型和课程诊改模型;建立专业个体、课程个体诊改模型。统筹管理推进各二级学院的专业与课程层面的诊改;牵头组织实施各个专业、各门课程内的师资条件诊改。依据诊断要素,诊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落实改进任务,实施自我诊断,评估改进成效,编制相应诊改工作报告。

师资发展质量专项组

  人事处负责人

  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

  负责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教师发展质量保证。负责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中教师层面诊改工作;制订各类师资发展标准;建设学院、二级学院、教师个体的教师画像系统;建立学院、二级学院、教师个体的诊改模型;组织实施教师个体层面诊改。依据诊断要素,诊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落实改进任务,实施自我诊断,评估改进成效,编制相应诊改工作报告。

学生成长质量专项组

  学工处负责人

  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

  负责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学生成长质量保证。负责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中学生层面诊改工作;制订各类学生成长标准;负责建设学院、二级学院、学生个体的学生画像系统;建立学院、二级学院、学生个体的诊改模型;统筹管理推进学院、二级学院学生层面诊改工作;组织实施学生个体层面诊改。依据诊断要素,诊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落实改进任务,实施自我诊断,评估改进成效,编制相应诊改工作报告。

质量文化建设专项组

  宣传部负责人

  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

  负责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质量文化建设。开展内宣,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树立“质量立校”的思想,培育“需求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开展外宣,宣传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工作的建设与成绩。

信息化建设专项组

  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

  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

  负责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的信息化保障。统筹规划和指导学院各业务部门信息化建设;建立学院共享数据中心,实现源头化采集数据,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提供实时、常态化的数据支撑;建设校本诊改数据平台,满足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诊断与改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