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临床医学系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1-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临床医学系的师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开学第一课

  3月10日,在2021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分别走进课堂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2020级临床医学1班(红医班)的同学们到现场聆听。

  刘子龙书记以《学党史知党情 感党恩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进行分析与讲解,回顾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走心入脑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袁晓兵院长则以“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续写青春奋斗华章”为主题,围绕我国脱贫攻坚概述、我院脱贫攻坚的实践、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主要精神以及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续写青春奋斗华章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全过程。

  通过学院领导形象生动地讲解,红医班的同学们表示对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学习时光,扎实学好“四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党史故事分享

  “一部近代史,半部江西书”江西是红色故都,是红色革命的发源地。来自红医班的陈如欣为大家分享了“工兵王”——王耀南的故事。她说:“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党史小故事,让我更加热爱党、向往党,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红医班是由临床医学专业41名同学组建而成,是学院为实现专业知识和红色文化有机结合,培养又红又专优质实用红医人才的创新举措。

  在红医班的思政课堂上老师和同学们轮流分享自己家乡或者身边熟知的红色故事及感受,既加强了同学们对“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红医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

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为回顾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及使命感,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临床医学系全体师生与思政部教师代表于4月1日下午,来到秋收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师生们敬仰之情的真实表达,更是以史明志的充分体现。秋收起义烈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一个鲜明坐标,承载着历史记忆和思想感情,砥砺着理想信仰和使命担当,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系学子们在新时代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诵读《可爱的中国》

  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红医班同学们铿锵有力地诵读《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抒发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建设美好家乡的远大理想和真挚情感!

  党是中华民族英勇的守护神,党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而我们作为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主题团课

  4月26日,临床医学系团总支书记瞿红霞为临床医学系的团员带来主题团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团课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贡献,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认识。


  临床医学系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感党恩、跟党走,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