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健康家——健康膳食营养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1-05-26


全民营养周”,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2021年是第七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

526日下午,临床医学系组织师生开展了健康合理膳食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一日三餐应当如何合理膳食、怎样搭配食物、如何饮食不会导致肥胖等知识。

活动中,临床医学系的学子利用膳食宝塔模型为同学们介绍了一日三餐食物的组成和营养搭配,利用所学知识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计算每日所需的能量,并对其一日三餐如何饮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时还提出了科学运动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传播合理膳食的同时,还提出了要保持“三减三健”的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全院师生“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到吃动平衡,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魄。


本次活动,不仅传播了合理膳食的理念,让全院师生学习到了一日三餐应当如何饮食、如何保持自己体重等健康知识,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科普实践能力。观摩的师生纷纷表示,以后将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做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