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湖大讲堂|健康管理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1-05-25



525日下午,由临床医学系与科研处联合主办的《健康管理的发展与前景》的学术讲座,在图文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萍乡市安源区卫健委王艳华主任医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徐智主任主持,同时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临床医学系全体师生及各系部学生代表。


王艳华主任从为什么要做健康管理、健康管理做什么、谁来做健康管理三个W开篇,以战国时期名医扁鹊兄弟三人的事迹来阐述进行健康管理的意义。


随后,王艳华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今健康管理的市场需求,特别是占人群近90%的亚健康和慢病人群是健康管理的重点服务对象,并介绍了健康管理师参与“三师共管”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新模式的特色,阐述了当今国内外健康管理行业发展现状,并指出健康管理专业人才是未来新一轮健康服务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对于现场同学们的疑问,王艳华主任都进行耐心的讲解,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健康管理的基本工作范围及职责,也给同学们指出了,随着健康管理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健康管理专业日益得到重视,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强,健康管理专业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最后,王艳华主任勉励同学们,健康管理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扶持、社会需求的不断增加,健康管理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

健康管理,未来可期。王艳华主任的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大家以后的人生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讲座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好健康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建设健康中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