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8


临床医学专业

专业代码:520101K

1.临床医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质,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全科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本专业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全科医学专业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医学、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

2.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质,具备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实践操作技能;能够从事临床医学工作,也能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医学影像诊断专业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影像诊断、影像检查、影像设备维修及营销等方面工作,也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医学、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

3.临床医学(医学美容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质,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医学美容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临床医学工作,也能从事医学整形、医学美容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医学美容专业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医疗美容机构和整形医院,从事美容咨询、美容技术、美容产品营销以及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医学、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

执业资格证书:临床执业助理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