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雪冬奇 | 我院迎来第九堂青年教师汇报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29


年底了,时间又悄悄走过了一年。然而,十二月的回想和深思却远远还没有结束。周日的一席柔雪,小雪花在空中旋转着,跳着优美的空中芭蕾,飘飘洒洒地铺在大地上。一记祥冬,挥手告别消沉。

1229日下午,护理学院的朱水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我院第九堂青年教师汇报课《水痘》。



朱水平老师通过组织学生进行情景剧展示,带领大家了解水痘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免疫力、流行特点,并运用思维导图向学生展示水痘的流行病学、临床表现、治疗原则、护理措施,让学生对水痘患者的病情有着更加直观的理解,使学生熟悉水痘的病因病机,重点掌握水痘的诊断要点与辨证论治,培养学生对水痘患者进行整体护理的能力



最后,通过随堂测验,让学生提前接触到护考的真题,使学生对护考答题有着更加真实的体会,并加深对水痘的各知识点的理解与记忆。同时,朱水平老师及时对题目中的内容进行讲解,巩固学生对相关知识的掌握。



传染病的护理是专科护理中的一个重要部分。由于传染病起病急,病情复杂多变,容易发生并发症,特别是具有传染性。水痘作为传染性很强的出疹性传染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因此,水痘护理工作在传染病的预防和治疗中都是十分重要的。

朱水平老师立足“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结合情景剧、《深读视频》等视频短片,运用任务驱动法、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教导学生掌握水痘的防病治病知识,培养学生爱伤观念,提高学生日后临床工作的护理质量,从而降低感染发生率的程度,确保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