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意志品质,贡献青春力量,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积极参与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6

近日,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全省高校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药学青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药学院陈旭涵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激扬青春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

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

为更好的服务社会磨练意志

接下来和萍小卫一起

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在今年78月酷热的夏日,有这样一群卫职院学子,他们带着热情和知识,在田间地头、乡间小巷、乡村校园,用自己的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精神,为青春留下不一样的印迹。


红色青春,不忘追寻

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药学青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踏上了脚下的红色热土,先后前往湘东区毛园村、芦溪县石溪村,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在湘东(萍乡)苏维埃政府旧址,药学青年们认真听取党员奶奶冯许妹老人的讲解。在党63年的冯奶奶饱含热泪地唱响工农红军胜利大背景下的民歌《十杯酒》,动情地回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药学青年们深受启发,牢记党员奶奶“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谆谆教诲。

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大山,穿过一条又一条的河流,长征路上,多的是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恰逢建党百年盛世,药学青年们怀着敬畏之心重走长征路,在红军战场遗址缅怀革命先烈。“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山顶众人齐读《七律·长征》,用响亮的声音寻找信仰,坚定信仰,继承发扬革命的伟大精神。


建党百年 绘制梦想

白天是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的小老师,晚上查阅资料、准备教案、制作PPT……这个暑假对于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20级学生李微来说,既忙碌又充实。

夏日炎炎,“药学青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了毛园村乡村小学。年轻的他们,带着青春朝气,肩负责任使命,为孩子们播撒阳光梦想的种子。他们既是老师,也是孩子眼中亲切的哥哥姐姐,他们满怀热情,课堂上教授知识,生活中关心成长。药学青年在支教中也与孩子们共同进步,在教学中增长技能,在支教生活中磨练意志,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展现着新时代卫职院青年的责任担当。



健康科普 我在行动

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当地村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药学青年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开展中医药卫生健康科普、发放中医药问卷调查、爱心义诊、唱响红歌等系列活动,帮助村民了解中医药卫生健康知识,关心、关爱村民生活健康,同时还带去了美的教育与体验,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助农插秧 让爱飞扬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暑期正值农忙时节,716日,“药学青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插秧助农志愿活动,帮助孤寡老人、家中缺乏劳动力的村民义务插秧,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田间地头,药学青年志愿者们卷起裤脚,撸起袖子,纷纷接过秧苗一头“扎”入水田中,用略显生疏的手法全身心投入到义务插秧活动中去。经过药学青年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稻田披上了“绿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部分困难家庭的农耕难题,还强化了大家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像“药学青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号召,心怀理想,服务基层,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