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招生400人!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五区”“五美”建设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决策,助力乡村振兴,全面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萍乡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江西省2021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近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发布2021年“医护专项”和“通用计划”高职扩招招生简章,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

快来看看,拿全日制大专学历的机会来啦,学历含金量高,学制弹性灵活,机会不要错过!

招生对象、报名条件

1、招生对象:凡符合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国企员工、幼儿园教师、高素质农民、基层医护人员、工业园区学徒、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其中退役军人身份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定,国企员工由国资部门认定,幼儿园教师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素质农民由农业农村部门认定,基层医护人员由卫生健康部门认定,园区学徒由园区管理部门认定,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

2、报名条件:

⑴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

⑵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包括普通高中、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以下简称“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同等学历认定,初中毕(肄)业满三年(截至2021年7月)可以认定为同等学历;

⑶具有江西省户籍(省外迁入时间要求:家庭户口不晚于2020年10月31日,集体户口不晚于2018年10月31日)或符合江西省2021年高考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

⑷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招生专业、计划及收费标准

医护专项招生专业(共250个计划):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生物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家政服务方向)、健康管理

通用计划招生专业(共150个计划):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智能医疗装备技术。

学制: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基本学制3年。初中起点同等学力毕业生,基本学制5年,每取得一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以缩减1年学制,最高缩减2年。

收费标准:学费5000元/学年,其他收费按照物价局核准的全日制专科专业收费标准执行。

奖学助学:资助政策按照相关现行政策执行。对退役时选择自主就业,通过本次扩招考入高等学校并到校报到的入学新生实行学费减免。

温馨提示:报考医护专项专业需提供本人医药卫生类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

三、报名办法

(一)高考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1月10日9:00—16日18:00(现场受理为工作时间内),逾期不补报。

2、报名地点:符合条件人员可在户籍、高中毕业学校或务工单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

(二)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2021年11月17日—20日,考生登录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官网(报名网址:http://www.pxhvc.com/)进行志愿填报。报考时,考生必须按学校要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含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报考专业志愿等)。

资格确认

考生须于2021年11月27日现场提供以下材料:①行程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14天内到达或途径非萍乡地区的考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②按要求携带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出示的个人体检报告(体检项目按照高考体检要求,包括:眼科,包括视、色觉、眼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腹部脏器等;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耳鼻喉科,包括听、嗅觉、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牙齿等;胸部透视;肝功能检查,包括转氨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③本人身份证原件、医药卫生类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报考医护专项考生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原件(报考医护专项考生需提供)。④签订《考生承诺书》、领取准考证。

入学测试

1、测试时间: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

2.测试内容:采用“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的形式进行考试。

3.测试地点: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萍乡市安源区武功山中大道333号)

五、录取规则

1.根据“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满分300分),择优录取。

2.12月10日前,学校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在本校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3.12月13日—15日,未录取考生可根据本人测试成绩结合缺额院校的征集录取要求,在缺额院校网上填报征集志愿(限报1所)。

4.12月25日前,在本校网站公布正式录取的考生名单。

六、学习形式

2022年春季入学,在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的同时,严格保障集中教学学时,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实现质量型扩招。

七、毕业证书

学习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八、相关事项

1.本次报名考生免缴高考报名费。

2.已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但未被录取的考生无须再次报名,直接登录我校网站填报志愿即可。

3.通过高职扩招社会人员专项招生录取的考生,与全国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4.未尽事宜学院官方网站另行通知。

5.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相关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0799-6678139 招生办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4660997&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