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龙春频为“青马工程”学员讲思政课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廉洁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和推进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筑牢“青马工程”学员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1118日,党委副书记龙春频以《厚植廉洁基因 争做廉洁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们讲授廉洁文化专题思政课。

龙春频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提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朝着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龙春频副书记从廉洁的含义、国内外廉洁情况、大学生廉洁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如何廉洁修身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生动和深入浅出讲述。最后,以“知廉耻”、“公私分明”、“诚实守信”、“公平正直”、“克勤克俭”和反对“拜金主义”等方面大学生如何成为文明高尚廉洁的提供了指导。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廉洁修身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水平努力成为“德技双馨”、大爱无疆的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