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无偿献血】285800毫升!萍乡卫职院一次献血活动刷新多项记录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4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三献”的行列中,特别是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种下爱的种子,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对社会的意义,1022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市中心血站以“大爱传递·‘萍’好风尚”为主题举办了一场“三献”知识大宣讲活动。通过“三献”宣传,让更多青年学生认识到“三献”的必要性和独特意义,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加入捐献行列,为生命的延续保驾护航。



1027日至29日,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每一次采血车的出现,都会吸引很多身穿军训服的学生围上来,询问献血事宜。“采血车来了,献血去咯!”一传十十传百,广大师生涌动着爱心的献血热潮朝采血车聚拢过来。“前几天,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献’宣讲活动,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消除了很多我以前对无偿献血的误区”“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但通过‘三献’宣讲活动,我已经不再害怕了,我要献400毫升”……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组织献血学生有序排队,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解介绍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指导填写健康征询表和献血登记表,然后依次进行健康征询与体检、血液检测,最后献血。考虑到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女学生居多,市中心血站还贴心地准备了女生喜欢的卡通玩偶作为小礼物,为她们消除恐惧,带去温暖。学子们仰起年轻的脸庞,高高挽起袖子,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展现青春的热血和真情。




芸芸众生献爱心,涓涓碧血汇玉壶。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持续3天,共采集889人,采血总量达到285800毫升。其中单日采集323人,刷新我市最高单日采集记录,单日成分分离血液数量也是历史最高,单日全血成分血数量出入库同样是最高。一项项纪录被刷新,其背后是宣传的力量,是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面貌的高尚体现,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关爱社会、献血救人的崇高精神,用热血传递正能量,谱写了一曲“生命永续、大爱无疆”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