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9


1019日下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龙春频主持会议。副院长陈增勇、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子龙在讲话中强调,党的教育方针是教育事业发展总指针,是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各级党组织和行政职能部门要深刻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压紧压实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负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对照检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三要积极稳妥推进。各处室和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任务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对照六项重点工作,建立问题台账,任务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四要确保取得实效。各处室、二级学院要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师资力量、产学研合作、目标管理和考核奖惩等方面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五是强化学习宣传。20211030日前,各党支部要开展1次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各二级学院组织1次专题研讨交流会、各二级学院全体学生开展1次主题教育,推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利用校内各类媒体资源,全方位宣传解读党的教育方针。

会上,党委副书记龙春频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江西省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中共萍乡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萍乡市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副院长陈增勇对《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分解表》进行了系统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