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重阳,幸福共享——我院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14日,我院邀请35名在萍老教师返校参加欢度“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出席活动。



上午,老教师们乘坐校车来到学校,参观了康养管理学院。宽敞明亮的教室、品类齐全的康养设施,还有理疗室里飘来的浓浓药香将老教师们的思绪一下拉回了曾经杏林逐梦的时光。康养学院负责人刘飞带领康复、中医康复专业的学生热情地向老教师们展示理疗设备,讲解中医理疗知识,并赠送由学生自制的中药香囊。



 “老师,您的颈椎不好,应该是常年伏案教学积累的旧疾,我给您按一按,您试试力道”,“老爷爷,您这个风湿一定要注意保暖,我来给您艾灸一下吧”......在一按、一推、一灸之间,医学事业的新老传承和尊师重教的谆谆情谊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弥漫开来。




老教师们在学生志愿者的暖心陪伴下,参观了萍乡卫生职业教育展厅,重温了萍乡市卫生学校的建校、发展历程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成立至今的点点滴滴。老教师们认真倾听,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随后,在图文大楼7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刘子龙代表学院党委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老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是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院广大教职工将继续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萍乡市乃至江西中西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院长袁晓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退休教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他衷心希望全院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在照顾好个人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退休老教师谢国淼说到,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温馨而富有凝聚力,衷心感谢学院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厚爱。他对学院当前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他表示,退休教师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好有关工作,持续关注学院发展动态,为把学院建设得更美好再立新功。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3日至14日,康养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了萍乡市八一街吕家冲社区和萍乡市百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夕阳晚晴,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进行推拿、艾灸,并陪老人们聊天、看电视,关心关爱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他们送去心灵上的慰藉,营造了温馨祥和的氛围。



1014日,临床医学院开展“爱在金秋,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师生前往萍乡小善大爱文化大院进行义诊活动,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膳食宝塔等。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进一步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贯穿于日常,落实到行动上,全心全意为老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在全院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