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0-20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敬老爱老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我院康养管理学院康复系党支部、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党支部的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们于校园、社区各处开展重阳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康养管理学院、康复系党支部

今朝又重阳,康养学子献爱心

914日上午,康养管理学院负责人刘飞带领康复、中医康复专业的学生热情地向老教师们展示理疗设备,细心地讲解中医理疗知识,给老教师们有针对性地做推拿、艾灸,赠送由学生自制的中药香囊。                                                                                           


康养管理学院康复系党支部支委带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萍乡市八一街吕家冲社区和萍乡市百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运用在校认真学习的专业知识与熟练的手法为老人们进行推拿、艾灸,为老人们缓解身体健康问题,同时关爱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陪老人们观看节目,还送去了心灵上的慰藉,为老人们送去深秋的第一份温暖。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党支部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前往萍乡小善大爱文化大院进行义诊活动,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膳食宝塔。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为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帮助老年人解决一系列高血压问题,党员、青年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并给老年人讲解了如何预防、治疗高血压。


 “病从口入”,饮食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为了让老年人具备合理膳食的理念,临床医学系党支部师生结合膳食宝塔详细地为老年人讲解了一日三餐应当如何饮食,倡导老年人低盐、少油饮食。

虽然今日的重阳节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过去,但我院师生、党员、青年志愿者们所传递的敬老、孝老、爱老的社会风气会一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