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子龙领衔“开学第一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担卫生健康使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3

913日,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党委书记刘子龙领衔为学生授课。本次授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新生共同聆听。

刘子龙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担卫生健康使命》为题,从“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卫生健康使命”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源头和起点,揭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师生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下的前进方向,为全体新生带来一场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的思政课。

 “同学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刘子龙从曾志、张子清、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到红船精神、井冈精神、安源精神等一系列构建起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再讲到新时代卫职院学子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等领域所作出的贡献,鼓舞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立德修身,锤炼医德,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刘子龙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寄语2021级全体新同学们,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健康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院长袁晓兵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青年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查金莲老师、招生就业处徐阗老师、护理学院张静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校园疫情防控等知识先后进行授课。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学生们收获颇丰,干货满满。21级高职助产3班王丹妃同学表示:“聆听了各位老师们的开学第一课,我感悟良多,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毕业走上岗位,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