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江西萍乡:文艺进高校 助推文艺与职教深度融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7日下午,萍乡文联、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市文联“文艺进高校”活动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江善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主持。

   萍乡市文联对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交流由来已久。学院多次邀请市文联组织辞赋名家、书法家、摄影家等名人名家来校采风,将文学艺术送进校园,双方密切配合、精诚协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院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而且将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了学生人文素质,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萍乡市文联和萍乡市卫生职业学院经过充分酝酿和深入协商,决定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发挥各自品牌影响力、社会资源、人才储备等优势的基础之上,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进一步巩固友谊、扩大合作空间、加快文艺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联袂推动萍乡文艺事业、职教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此次签约将围绕“建立资源共享平台、组建文学艺术创作平台、设立有关创作基地、共同承接相关创作与展演任务、合作开展文学艺术创作活动与学术活动、展演活动”等多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

   江善春表示,此次签约是萍乡文艺界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创文联工作新局的举措之一。标志着文联工作手段有了新的创新、工作平台有了新的拓展、工作力量有了更强大的汇聚。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前景广大,未来可期。

   刘子龙表示,大学必须要有文化,要有文化的浸润。而目前,国家正大力推进高校思政教育和文化建设,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作为一所年轻的高校,更迫切地需要艺术的滋养,需要内涵的沉淀。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各自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实施“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决策部署,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和增强文化自信,弘扬萍乡文化,推进萍乡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在签约仪式之后,安排了文学讲座、书画艺术家现场书法、绘画表演等活动,特别是黄新天、易如林、喻石坚等名家现场挥毫泼墨,让学校师生大开眼界,受到了大家的赞扬。

   原文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m4xg5Do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