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督导检查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2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92日下午,我院开展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和开学工作检查督导。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演练和开学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各岗位人员参加防控演练。



在学校南大门,刘子龙一行详细询问了学生入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并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现场指导科学设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点、留观点、咨询服务点等区域。在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地,院领导仔细检查了教学设施设备、寝室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了解指导了餐饮服务、环境消杀等工作情况。


在检查中,刘子龙强调,一是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疫情防控预案,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不断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二是要坚守校园安全底线,切实抓好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通风消杀工作,严把校园安全关口,抓好每个环节,坚决堵住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的漏洞。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为学生创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围绕学生返校后就餐、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生活等基本需求,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服务学院开学工作和事业发展。



袁晓兵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四查一戴”要求,即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查看行程轨迹、查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戴口罩等工作,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二是要发挥学校医务室“哨点”作用,一旦发现发热等可疑病例,按流程及时报告、转运,实现早发现、早报告、科学应对、快速处理。三是要在校门增设临时遮阳棚,预防学生高温天气炎热中暑,做好车辆行驶线路规划,及时疏导车辆,防止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