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二级学院挂牌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8

828日上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二级学院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主持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仪式。




刘子龙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八个二级学院的设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各二级学院是学校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的重要决定,标志着我院在校院两级管理体系的建设上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对优化我院职业教育结构布局,加快构建完善我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他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对二级学院的领导,深化育人模式改革。要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根据国家、社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及趋势,进一步明确二级学院办学方向和发展目标,推进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健康江西”“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三是要深入研究职业教育规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创新模式,优化职业教育供给,推动形成多元办学格局,为打造萍乡“最美转型城市”、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袁晓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设立二级学院是学院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是围绕学院2021年“六个持续”的工作思路所结出的硕果,是全院师生共同期盼的一项重大工程,更是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勤勉务实、恪尽职守,以十分的热情、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投入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层次的卫生技术人才。



仪式上,根据《市卫健委关于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教学机构更名的批复》,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宣布,护理系更名为护理学院;药学系更名为药学院;临床医学系更名为临床医学院;康复系更名为康养管理学院;医学技术系更名为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基础部更名为基础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人文社科部)分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

随后,学院领导为各新设立学院揭牌。


护理学院

药学院

临床医学院

康养管理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

基础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科学院


挂牌仪式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在立德楼召开座谈会,就抓好学院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生思政教育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出席座谈会。



会上,学院领导对两个二级学院的分设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对前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保持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再接再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奋斗。

汪霁和黄三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的负责人,作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