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级积极召开宿舍安全及卫生的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12-04

各班级积极召开宿舍安全及卫生的主题班会

   为了使创建文明寝室深入人心,同时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消除宿舍安全卫生隐患,营造安全,整洁,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特制定12月份为安全卫生治理月,根据《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治理月活动方案》,近期,各班级积极召开关于宿舍安全及卫生的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以及卫生的重要性。

 一、安全方面

   1.寝室安全不容小嘘,用火用电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祸,所以寝室禁止使用明火,禁止抽烟,离开寝室一定要关闭寝室内的所有电源,不要乱接线路,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2.安全不止人生安全,还有财产安全,个人的贵重物品一定要保护好。

二、卫生方面

 寝室卫生关系到每一个人,要以寝室为家,有家的归属感,从自身出发,打扫好寝室的卫生。

1.每天开窗通风,早晚半小时。

2.个人物品摆放整齐。

3.勤扫地拖地,勤倒垃圾。不然容易滋生细菌。


       各个班级的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最后,通过主题班会的思想教育,使每位同学也了解到:寝室的安全以及卫生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和安全,必须要共同营造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