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行走的党史课 |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赴井冈山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4

巍巍井冈山,悠悠红土情

星星之火从这里燎原

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激励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13日至14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赴井冈山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713日晚7时,培训班在井冈山茨坪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副院长黎旻、纪委书记刘星林及全体学员近100人参加开班仪式。井冈山茨坪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李世春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致辞。



刘子龙在讲话上指出,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每位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员们要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发扬和传承好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淬炼党性修养,切实将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我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

刘子龙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于律己,展示卫职院良好形象;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学思践悟,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随后,刘子龙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庄严宣誓:“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一同聆听井冈山根据地干部教育学院特聘教授、井冈山斗争史研究协会副主任周爱华先生讲授的专题讲座。他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饱含深情的讲授将学员带入到当年那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革命斗争岁月,重现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开创中国式的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也深切缅怀了卢德铭、王尔琢、伍中豪、袁文才以及无数未留姓名的英雄为根据地建设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丰功伟绩。在座所有学员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聆听讲座。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红圣研学实践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驻足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巩固和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实践,循着革命先烈们战斗的足迹,深刻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鞠躬默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烈士陵园悼念大厅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刘子龙举起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阶梯两旁的参天树林中回荡,振奋人心。



在小井红军烈士之墓前,学员们认真聆听“小红军宣讲团团长”余梓洋关于小井革命烈士故事的现场教学,鞠躬并绕墓碑一周,表达对已故无名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参观教学等方式,让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受了井冈山斗争的烽火岁月,学习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身先士卒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红色之旅,我们要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书写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