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故事|医技系“初心故事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1-04-15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红色文化就是我们国家文化自信的源泉之一,坚定红色文化自信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只有坚定红色文化自信,才能培固中华民族精神之“根”,熔铸理想信念之“魂”,涵养核心价值之“源。

医技系团学会为了让同学们能够铭记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特此开展诵读活动———“初心故事会”,以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活动,重温红色历史。

45日的晚自习期间,各班级团支部的同学们依次讲述自己所带来的红色故事。




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浴血拼搏的时刻,以前的很多历史记忆逐渐鲜活起来…赵一曼女士为掩护同志的宁死不屈,英勇就义;小英雄雨来,面对敌人的软硬手段,拒供战友李大叔;狼牙山五壮士,英勇跳崖;刘胡兰,宁死也不说出党的秘密;董存瑞,为了胜利,舍身将碉堡炸毁;邱少云,为了战斗胜利,宁愿被烈火烧死。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伟大事迹,一幕幕为革命奋斗的场景,在我们的脑海中更加清晰.

此次的《初心故事会》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质。革命精神是我党的宝贵财富,是革命先烈用鲜血谱写的华夏赞歌。回首过去,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这些精神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的宝贵精神财富。面对残酷的斗争,无数华夏英雄儿女舍生忘死,坚强不屈,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故事,带给当代人无尽的感动与震撼!这些故事不仅是催人奋进的精神丰碑和道德楷模,更是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纪念、学习、传承和弘扬!